七叶Lesliy

人生很长,可以经受一点波澜
爱发电ID :Lesliy

《与缺》

夜深千丈灯,山遥水远路几重,马蹄翻飞,号角声中闻叮咛。

铁衣冷如雪,英雄壮怀当激烈,莫忘深闺,有人望穿云与月。

      浩浩荡荡几万军兵在雪夜里缓行,在这场雪停下来之前他们也没办法好好休整。此次出征挂帅的是太垣王慕容恪,前锋为其长子 建威将军—慕容瀚,左将军是昌平府容率也是这次的军师,右将军是马文才,这次随行的还有一个看着很俊的小子,想来应该是太垣王的庶子吧,京城里并没听过他还有嫡出的次子。现在已经是蒙昧时分了,大军行进一夜,旅途疲乏,眼看着雪势渐微,在一片空旷之地,慕容恪下令大军在此处暂作歇息,浩浩荡荡几万人便在这儿幕天而眠,负责伙食的兵士们拢火架锅,烧点热汤热水,给大家驱驱寒气。马文才和元帅寒暄几句后,就自己找了个远点的空地 头微靠着手臂小憩了一会儿。直到有个声音叫醒了他—“马将军,你要不要喝点汤啊?刚出锅的呢 ”马文才的眼睛有点酸涩,他眨巴了两下,循着这声音就醒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穿着红色袍子,外面一身黑色盔甲的小伙子,微蹲在马文才面前,手里举着的碗还冒着腾腾热气。只见他束了个高高的马尾,显得十分轩朗,眼睛里带着一种光彩打量着马文才,个子不高,整个人清瘦的很。看到马文才醒了,他把汤递在马文才手里,然后拢了拢衣服坐在他旁边。这夜里喝上一碗热乎的汤水,整个人胃里都是舒服的,浓浓暖意。“谢谢小兄弟的汤,只是,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啊?”那小子璨然一笑道:“在下慕容英,太垣王是我爹爹,慕容瀚是我大哥,现在我只能这么给你介绍咯。”腹诽这京城里都知道我大哥的威名,却都不知道我的,将来我定要他们也都晓得我的名号。“幸会非常,在下马文才,蒙圣上看重,如今还能与王爷共同出征。多谢英贤弟的关照”“行,那我叫你文才兄吧,大家一路上免不了要彼此麻烦,相互照料的,别客气。”

“聊什么呢?这么投缘,小子”走过来的是慕容瀚,他玩味的调侃这个弟弟,看起来他们关系真的融洽。慕容瀚与马文才是一起打过马球的,所以见过几面,从小到大马文才朋友无多,但是他二人即使只廖廖几面,他也是能感觉到慕容瀚为人当真品行端方,儒雅随和,可以亲近的。“不够意思啊你,怎么从来没听见说这次你还有个弟弟要跟着出征。”“你大忙人啊,我多久没见你了,这次出征这么急,我哪有空和你通话,何况,你不得忙着闺中告别么?”马文才突然噎了一下,耳尖都红了。“我这个弟弟出征的事啊,怎么说呢,本来那么凶险真不舍得他来,但他这次非要跟着父亲与我来这一遭,所以也不好张扬。”

“我也不是小孩子了,武功比你也就差那么一点,总是要我纸上谈兵何以进益,不如真的到这战场上来闯闯。”

“行了,英儿,你来便来吧,但是千万记得父兄和你说过的话啊。”

慕容英努了努嘴,有点不服气,但还是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没有再下过雪,大军在行军三十余日后顺利到了边界。几番考察找了块颇为安全的地方,驻营扎寨,接下来是场硬战了。

评论(7)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