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叶Lesliy

人生很长,可以经受一点波澜
爱发电ID :Lesliy

“旖旎一梦”

某夜,季家,夏 燥热

  王琪出差了,最近季冬阳都是和展颜一起吃过蛋糕之后就去睡觉的,也不知道是这蝉鸣烦躁还是他心绪难宁,总之在翻来覆去之后终于入睡了…又是一天清晨,天色朦胧,醒的比五点还早,季冬阳按下闹铃,微微甩了甩头,眼皮有点疲倦地不想离分,看来是没睡好的夜晚啊,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在其位司其职,总裁也不外如是。他系好浴袍走下楼梯,像每一个清晨一样轻手轻脚走近颜颜的房间,这些年,每一天早晨,他都会去看她一眼,有时候颜颜是睡着的,长长的睫毛,乌黑的头发散落在枕头上,她纤细的胳膊紧紧抱着小白熊。很少的时候是醒着的,他会摸摸她的头发,微笑着问问“怎么醒的这么早?多睡一会啊”。

  有时候被子被踢到一边,颜颜的大半个身子凉凉地露在空气里,他便会细心地为她掖上被角。就这样,日复一日,乐此不疲,她从只有他腰那么高的女孩成长地亭亭玉立。季冬阳偶尔也会思绪飘飞,想想这孩子长的真的好快。然而,今天为什么有点奇怪呢?颜颜的房间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仔细听还夹杂着轻柔的喘息,越走近越明朗。像是在哭,可是那啜泣传达出的情绪分明又是快乐的。季冬阳很诧异,抿了抿嘴,继续逼近房门。然而离门还有寸步之遥的地方他的眉头突然狠狠皱起 呼吸骤然加快,那声音分明是交合时被人带动的频率声波!是谁,如此大胆,在这栋房子里与她的颜颜做这样龌龊的事,我会杀了他,我一定会杀了他!同时,他猛然意识到,王琪到来的每个夜晚,展颜是如何的心境。他的心揪起来又被割开一样的疼,连抬起手开门质问的力气都没有,只是瞬间凭借着惯性冲了进去。“展颜!你”映入眼帘的场景与他想象中别无二致。颜颜床边的帷幔散开,被开门带来的震动飘飞起来,在晦暗的房间里如同月光下泻围绕在床榻的二人身上。叱咤商场数载,他修炼地八面玲珑。不论面临何种场面,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瞬间大脑只余空白,语言系统瘫痪,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羞耻、嫉妒、气愤、震惊不已,他长长地深呼吸,仰起头目光却只敢落在床架上缘的位置,那里有他和展颜十五岁时拍的照片,紧攥的拳头彰示着他的不甘,空气里只有咬牙切齿的心碎和共沦爱潮的欢愉,客厅透来的一线光亮,隔开了季冬阳与展颜的两个世界。一悲一喜,一云一泥。总该想到的不是嘛,在他拒绝了她一次又一次之后,他会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那么他在嫉妒什么,心痛什么呢?咎由自取。但另一个更强烈的声音在呐喊:即使以后会有那么一天,可绝对不是现在!!展颜她还那么小,怎么可以!!那个男人会对她负责吗?!!不对,他怎么可以进到我们的房子里来!!我会杀了他,一定会杀了他!!季冬阳两步就疾现到了床边,他剥离层层床幔,野兽发狠一般地扒住那畜牲的肩背,可是接下来是他毕生不可能再忘的一幕。与他四目相对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季冬阳,应该说是25岁的季冬阳。

  他眼里全是震惊疑惑,而那个年轻的灵魂的眼里,却全是玩味和看透。那人起身让开,大有成全季冬阳之意,但他却不敢看向展颜,时间凝滞了,他不知道房间里另一个人已经消失不见,这一刻没有感知没有情绪,他像逃跑似的回到了二楼,眼里强忍的泪水终于流下了,他一直不敢面对的,此刻终是到了验证的时候。逃不掉的,他的心是爱着她的,他的身体亦是,他想要占有她,甚至希望自己可以年轻一些配得上她。他希望在成为展颜监护人之前,就可以遇见,这是他的挚爱,他的唯一。25岁的他是配得上的,可是如今36岁的他却不敢肖想,岁月让人变得胆小,不敢奢求爱情,可是他又该如何面对这份占有和欲望呢?不肯放手,因为他不能容忍任何人去侵犯和伤害他的展颜,永远不能。

  头晕目眩间,闹铃声响起,这才是五点。梦假情真,季冬阳一声哂笑,还好,颜颜始终还是在我身边的。


评论(3)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