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叶Lesliy

人生很长,可以经受一点波澜
爱发电ID :Lesliy

「绑架为真,想你为假」

沈雨×夏木

ooc的一些母带,删剪的我给你们脑补~

-接第十四集

         

         车祸过后,何伟光已经在所有的证据链里完成了他的使命。

“这件事完成之后,你会永远和爸爸在一起,爸爸爱你。”沈雨带着一种窒息的负罪感期盼着沈海洋的出现,她拖了太多人入局,只是为了完成自己的私愿和执念。可惜每一次的张望都没有等到回应,一如过去在海舟街巷人潮里走寻他的身影的那十七年。沈雨只能收敛起来失望怅惘,继续做回那个冷静温柔专业的心理医生。海舟市笼罩在榕城家园案的阴霾之下,年轻女性们惶惶不可终日。看似凶手渐出水面,故事仿佛已经收局 什么都不会再发生。夏木知道沈雨又一次骗过了所有人。

         今天沈雨夜班,大厅里已经零零散散没什么人了,她从扶梯上走下来,风吹起她的发丝,她紧了紧衣服,昏暗的灯光里远远的有一个戴着帽子的人影出现了,身高体型正像一个人,确实啊也只有他才在这个时候来找自己。沈雨迟疑间一抬头盯上了那双熟悉的眼,她看懂了那双浅色琥珀一般的瞳孔里透露出危险和逼迫的讯息。夜色已深,她正转身想要逃离,夏木一只手追抓住沈雨的手腕,低低的声音说道“沈雨,我要你跟我来一个地方”沈雨是知道夏木的个性的,所以她没有挣扎,暂且由着夏木拉着她的手,夜很静谧,两个孤独的人走在路上,影子在灯下拉的很长,恍惚间他们像对儿平凡甜蜜的小情侣,只是原本的人生轨迹里,早把他们推离了那种最平淡的幸福。

         在医院门口的小巷子旁,停着一辆车,那个地方没有监控,也很少有人过去,夏木一路上拉着沈雨的手是保持力度的,现在更用力地把她往车上带,沈雨察觉出了不对劲,于是想要挣脱离开,并想张口求救,但是夏木顺势一推,和沈雨一起跌进了后座。两人的脸差点撞上,沈雨把脸侧到一边,他俩在黑暗里气息交融,逼仄的空间平添了几分暧昧--如果,这不是一场绑架的话。暗适应之后沈雨一眼就瞥到了他放在车后座上的胶条和绳子,沈雨气愤的用力挣开夏木的手,但是已经晚了,夏木单手快速拿起胶条绳索,然后粘住了她的嘴,又麻利地绑住了她的手脚,看得出来警校大比武的身手底子。沈雨对夏木的所作所为有点不屑又觉得很可笑,一个警察竟然也会如此不择手段,尤其他在系绳子的时候还故作无意的稍微松了一点。夏木把沈雨放置在后座上,突然贴近了,沈雨下意识的向后撤,眼里露出了难得的慌张神色,她防备性的把手放在胸前,夏木撇了撇嘴微微笑了,然后撤身去驾驶座开车,载着沈雨消失在夜色里。沈雨如释重负咽了下口水,夏木虽然有底线,但是她也不确定他会不会疯的失控。

        车驶向了老工厂区的方向,沈雨之前为了找爸爸来过这边一次,路越走越破败,最终车子停在了一个废弃的幼儿园门口。沈雨警惕的盯着夏木,开了车门之后夏木有点不知如何施展的无措,稍加思虑他只好把沈雨抱起来,沈雨看起来清瘦的很,抱起来也确实如此。然后沈雨被夏木轻放在之前备好的软垫上,屋里的电路早就坏了,夏木自己接了一根电线,有时候他会自己回来这边坐坐。打开开关之后,顶上的灯晃的让人有点儿睁不开眼。夏木单膝着力蹲在沈雨旁边,把沈雨嘴上的胶带撕下来,沈雨借势咬了夏木的手一口,恶狠狠的盯着他,又委屈又气愤。

夏木先开口打破了现在的情形:“沈雨,别骗我何伟光是什么凶手,我知道是你爸,我只想用你引他出来。”

“我不知道我爸在哪儿,我告诉过你,这些年我也在找他,他不会出现的”

“车里面的那些证物玩具就是他寄给你的吧,这就说明他一直都在你身边!你说过如果他杀了人,你会将他绳之以法的,而你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包庇他!”

“夏木,你有什么证据这么说?这全是你的主观臆断,你想为你老师报仇,为什么要栽赃给我爸爸呀?夏金兰是你重要的人,可我爸爸也是对我最重要的人”沈雨气息不稳,眼里有隐隐闪过的泪光

夏木站起身来,走到垫子下面,他指着不远处的那个布满灰尘和铁锈的卡通旋转椅说:“这是我小时候最快乐的事,那时候她总陪着我,当园里的小朋友们都放学了,她总是陪我再多玩一会儿......是那个人毁了她的”他皱起眉头,叹了口气,缓缓移步到旋转铁椅那边去,沈雨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但是听他的声音好像在啜泣。

许久,夏木的声音平静的不再有情绪的波澜,他转身走过来抱起垫子上的沈雨,强硬地把她固定在旋转铁椅上,沈雨一直在挣扎,夏木只能用力桎梏住她,可能勒的她很痛。沈雨不服输的嘴硬,恨恨的咬着后槽牙。夏木旋转铁皮椅子,沈雨被带着转动起来,速度越来越快 沈雨开始产生生理性的眩晕,她不肯求饶示弱,晕眩感产生了强烈的呕吐欲望,沈雨的额头缓缓渗出冷汗,恍惚间她好像看到了一个朝思暮想的最熟悉的人,温暖的臂膀,伸出的双手就像十七年前的每一天一样 正在想要抱抱她,她懵的大喊“爸,快跑”夏木闻声下意识的迅速起身查看周遭,可惜除了风声落叶什么都没有。夏木意识到沈雨的不对劲儿了,他停下了转椅。沈雨已经整个人虚弱的眼皮都无力抬起 ,无神的耷拉着。夏木伸出手指摸了摸沈雨的额头 他眼神里带了几丝慌乱。然后又用双手捧起沈雨的脸,急切地问:“沈雨 沈雨”夏木咬了咬自己的下唇,恨不得骂自己一声混蛋,但是事情已经到这个地步,没有办法了。

夏木把沈雨从椅子上解落下来,抱到了床垫上安置,让她处于一个尽量舒服的姿势,然后脱下来自己的外套搭在她身上。没再说什么,他坐到沈雨对面的椅子上侧着身闭目休息,沈雨也实在是心力俱疲了,没有精力再与他斡旋。在城市里生活习惯了的沈雨难得在这个晚上享受到了一种静谧。不知道什么时间,阳光从破败的窗户射进来一线,照在沈雨身上,她打了个寒战醒了,发现自己身上披着一件外套,她环视了一下,屋子里没有发现夏木,然后向四周张望着想看看自己有什么办法可以出去。这个时候外面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儿,应该是踩在落叶上的脚步声。夏木拎着一堆东西进来了,他半蹲在沈雨旁边,打开一个面包,递到她嘴边。沈雨挥手便打掉了,质问夏木:“你要问的话,昨天晚上你已经问过了也折磨过我了,为什么还不放我回去?”“在没有等到沈海洋之前,我是不会放你走的。”沈雨不知道他说的话有几分真有几分假,她只能用法律条规和警察的身份来要挟夏木“你知不知道这是犯罪?你是一个警察啊!”夏木捏住沈雨的下巴,压迫性的告诉她:“只要能抓住海舟案的凶手,我不在乎我还是不是能做一名警察。”


其实,沈雨是懂他的,因为沈雨自己又何尝不是心怀执念,只要她爸爸能回来,她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在成为一个帮凶。

“夏木,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回忆里过日子的,我也很想他,但是我也很害怕”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看着夏木,但是他想这应该是沈雨对他说过的最真诚的一句话了。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待了一会儿

沈雨突然面色苍白,额头上冒出来很多冷汗,整个人看着很虚弱憔悴,夏木马上过去摸了摸她的额头,问她是着凉了吗?还是生病了呢,沈雨摇头说:“从昨天晚上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可能是可能是...”夏木意会不了沈雨的意思,他担心是自己把她捆了又在这四面透风的屋子里折腾她又如此睡了一晚上的缘故,他心里犯慌,忙帮她把绳索解开,在松开脚踝的绳子时,他隐约看到沈雨衣物底下映了一片红,他才恍然大悟:“你 你是生理期到了吗”沈雨瞪了他一眼,心里骂道“还不是因为你干的好事”

夏木扶着沈雨站起来,她小腹绞痛面色苍白,未免她过多腾挪,夏木只好抱她去车上了。沈雨在车上昏昏沉沉的没有意识了。

        沈雨,十几岁起就只能自己照顾自己生活起居的女孩,总有不周到,所以沈雨的生理期曾经有几次着凉了,还淋过雨。以至于后来每一次都会特别的痛,她虽然也有开药调理自己,但是昨天晚上因为深秋的风还是很凉的,再加上夏木那混小子把她放在一个四面漏风的床垫上,披件衣服也聊胜于无罢了,才会这样。沈雨若不是现在没有力气,真恨不能打夏木一顿。

         沈雨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里了,小张医生帮沈雨开了药安排了病房,细致周到。一切妥当了,夏木又灰溜溜的走了。


彩蛋:沈雨醒来时看到了柜子上压在零食水果底下的卫生巾......

“绑架”这件事沈雨很厚道的没有报警,夏木每次见到沈雨总多了几分心虚。


图源微博,侵删~



评论(4)

热度(14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