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叶Lesliy

人生很长,可以经受一点波澜
爱发电ID :Lesliy

如果lucky不是这样…而是super lucky

突然想到什么样的lucky会超级带感,我来摸个同人人设吧,勿喷。


一个从底层爬出来的勤勤恳恳的女孩,一个费尽心力在法学院名列前茅的优秀生。

聪明有理想,温柔且朴实。原本她也可以是向阳而生的蔷薇,土壤却摧毁了她的根,溃烂后重生为带毒的风信子。


苦难塑大了她的阴暗,

义道挖掘了她的野心,

聪明蜕变成了圆滑,

温柔里带了三分狡诈。

凝望深渊时,幸而还有一座灯塔,让她不至泯灭良心,跌落深渊,碎骨化风。

世间阴差阳错从未停止过,幸运留给了不缺爱的人,不幸流向了受尽苦楚的人。既见风雨甚,她便不会为弱小撑伞,只求步步高升,他人真心皆如吾之石阶。


仿佛是上辈子的事,婚闹被抛弃,寻职遭拒、职场打压 性骚扰、流落街头的不堪回忆…梦里都不曾再见过。今朝,光鲜亮丽 无人小觑,她发誓再也不要摔回过去的日子,不论用任何方法。


承受不了物欲横流的冲击和同化,利益的毒蛇啃噬她的良知,引诱她肆意堕落。

或许亦早就忘了当初懵懂眼神时许下的誓言--

“挥法律之利剑 持正义之天平

   除人间之邪恶 守政法之圣洁

   积人文之底蕴 昌法治之文明”


如今,她可以披着画皮与万传家和韩律师虚与委蛇,姐姐的一巴掌,让她在职场春风得意间尝到了一丝刺痛,微微皱了皱眉头,她不服但她甘愿承受,姐姐的责骂也甘之如饴,她爱她,可她不知,幸福其实最心痛妹妹变成如今的模样。


为了洗白自己在姐姐眼里的龌龊形象,可以毫不心虚眼泪汪汪地把锅推给万传家和韩律师,以退为进,拉着姐姐的手腕,示弱般地说“你打我吧,姐,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她从不掩饰自己对金钱的渴望和如今扬眉吐气的骄傲,物欲横流里,她深谙握在自己手里的资本才最可靠,也是真的看不上关涛那样的理想主义,惺惺作态过于天真。


这样的何幸运,我想她吃到冰淇淋那刻应该是一种得偿所愿的五味杂陈,泪不会流下来,滴在冰淇淋上,而是盘旋回流,让人看不出她的自卑,最终阖眸一秒 嘴角带笑地品尝这份美味。细品,那笑又是苦涩的。


在彻底蜕变前,唯一的良心就是她的姐姐--何幸福。她曾经发誓要给姐姐和妈妈更好的生活,姐,你知道吗,那个目标不远了。与虎谋皮时,最深的恐惧不是身败名裂而是“万传家,这件事一辈子 都不要让我姐知道。”


静静的夜里,窝在沙发上,脑子里闪回几个画面,姐姐接她上下学,下雨天跑着送伞,她上大学那年,姐姐一年都没有买过新衣服…高高的落地窗前,有两个人拥抱在一起,一个抵在另一个的肩头,说“姐,这日子,我使劲儿活了”



评论